COSCUP 2024 正式启动议题征集,开源社专属邀请通道开启,欢迎报名参加!

李小明 开源社KAIYUANSHE


COSCUP 是由台湾开放原始码社群联合推动的年度研讨会,起源于 2006 年,是台湾自由软体运动 (FOSSM) 重要的推动者之一活动包括有讲座、摊位、社团同乐会等,除了邀请国际的重量级演讲者之外,台湾本土的自由软体推动者也经常在此发表演说,会议的发起人、工作人员与讲者都是志愿参与的志工。COSCUP 的宗旨在于提供一个联结开放原始码开发者、使用者与推广者的平台。希望藉由每年一度的研讨会,来推动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体 (FLOSS)。由于有许多赞助商及热心捐助者,所有议程都是免费参加。

在开放原始码的模式中,开发者和使用者中间的人不再是销售员或客服,而是让软体更容易被接受的推广者 (Promoters),他们打包套件让软体更好装、写说明文件让软体更易学、办推广活动让更多人接触到好软体、在网路上回答问题解决使用者的疑惑,而且不会把开发者藏在背后产生资讯的不对称。

开发者 (Coders)、使用者 (Users) 和推广者 (Promoters) 是让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体发光发热的三大支柱,这个研讨会就是专为这三种人举办的:你可以是 A 软体的开发者、B 软体的推广者、C 软体的使用者,不论你是已经踏入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体领域,还是一直站在门口不知如何入门欢迎你来参加 COSCUP—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, Users and Promoters!

2023 年,开源社组织了一批中国大陆的开源爱好者参加了 COSCUP 2023 的相关议题,详情可以看本篇回顾文章:

跨越两岸,开源人遇见 COSCUP


2024 年,开源社依旧和 COSCUP 组委会继续合作,现在向大陆地区招募有意愿参加本次活动的讲师和社区。如果您想参与 COSCUP 2024 的活动,请您报名与我们联系。

https://kaiyuanshe.feishu.cn/share/base/form/shrcnZDl5QJD3J4ceh2Bfs4hh0d


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。

官网:https://blog.coscup.org/2024/02/blog-post.html






作者丨李小明
编辑 | 王军
【Deep Dive: AI Webinar】即将出台的欧盟人工智能法案中开源监管的观点
【Deep Dive:AI Webinar】圆桌:OpenRail许可证应该被视为开源许可证吗?
如何使开源项目增长 10 倍,收入增长 5 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