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源亚洲行,和开源社一起出发 FOSSASIA SUMMIT!


FOSSASIA 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社区,致力于推动开源软件和开放技术的发展,聚集了来自不同背景、具有共同兴趣的开发者、贡献者和用户。
作为 FOSSASIA 的年度盛会,FOSSASIA Summit 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、创客、学者、科技爱好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。在这个峰会上,参与者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演讲、讨论、工作坊、展会和社交活动,分享他们的经验、知识和最新成果,同时也有机会建立联系、交流合作。
FOSSASIA Summit 的议程涵盖了广泛的主题,包括但不限于开源软件开发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区块链、物联网、机器学习、开放硬件等等。这个峰会旨在促进技术的交流与分享,鼓励创新和合作,推动开源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和发展。

一直以来,SegmentFault 思否和开源社都是 FOSSASIA SUMMIT 的中国社区合作伙伴,通过线上直播,将 FOSSASIA 上的精彩议程同步在国内进行推广。疫情放开后的去年,我们第一次到线下参加了 FOSSASIA,和一众社区伙伴共同展示了来自中国的开源风采,点击此处查看详情

今年,我们即将再度启程。FOSSASIA SUMMIT 拟于 2024 年 4 月 8-10 日在越南河内市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举办。我们策划了主题展位和演讲来展示来自中国的领先开源社区 & 企业,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一起出发 FOSSASIA SUMMIT!


时间:2024 年 4 月 9 日(大会第二日,周二)09:40-10:35 AM

论坛:FOSS Community(ROOM 203)

主题:Open Source Panorama: Lightning Talks from China's Leading Projects and Companies

召集人江波,开源社 2024 年度理事长,SegmentFault 思否 COO


我们将把 55 分钟的时间切分为 4-6 个闪电演讲时段,欢迎大家投递 10-15 分钟的议题。我们欢迎任何来自中国的开源项目/公司的投稿,话题可以涉及:社区发展、项目介绍、开源实践等,以共同呈现中国开源社区的多样性和蓬勃发展。


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,请扫描下方二维码,在 3 月 22 日前投递议题!我们将在 3 月 24 日前与您联系并反馈议题投稿结果。




时间:2024 年 4 月 8-10 日

我们在 FOSSASIA 设有一个展位,欢迎社区伙伴们和我们一同前往 FOSSASIA 大会,并自带易拉宝、宣传单等物料,宣传自己的开源项目(不得涉及商业推广的内容)。

如您无法前往越南,我们也在展位设计了贴纸交换活动,您可以在 2024 年 3 月 31 日前,将社区贴纸快递给我们,由我们代为展示。

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,请扫描下方二维码,在 3 月 22 日前提交申请!我们将在 3 月 24 日前与您联系。

备注:以上演讲及展位征集皆不收取任何费用,差旅、大会门票等费用自理。


开源亚洲行,我们期待和社区伙伴们一起出发 FOSSASIA SUMMIT!


作者丨江波

编辑丨张可芯  


相关阅读 | Related Reading


FOSSASIA 创始人 HongPhuc 访谈:生于越南,“开源改变了我的人生!”FOSSASIA  

SUMMIT 2023 - 开源亚洲行